九三学社哈工大委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378来源:统战部

112日,九三学社哈工大委员会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学校行政楼411会议室举行,委员们积极地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九三学社哈工大委员会主委彭喜元和统战部部长张淑娣出席会议。

会上,统战部长张淑娣首先传达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并结合中共十九大报告为委员们讲解了统一战线如何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张部长指出把中共十九大报告要学懂、要弄通,要系统全面地学并与自己党派的工作联系起来,把事情做实,在学习的过程中结合自己的自身实际,对照着找到自己的任务,把学校双一流建设好。

九三学社哈工大委员会主委彭喜元教授阐述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的要点,他说:“对于统一战线的描述,要长期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对于创意意识的解读,创新氛围非常强,大的环境已经形成;教育是基础工程,其核心是怎么育人;国防的现代化建设力度大;对于青年来说,则是青年强国家强;人才方面要爱才容才聚才。”

与会的委员们也都纷纷表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按照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扎实工作,履职尽责,在提高教书育人水平、提高师风师德的同时,立足于本职工作,将自己专业领域的研究成果更好融入到国家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