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走龙江 看发展”——统战各界人士参观调研我省超低能耗绿色建筑

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381来源:统战部

9月15午,民盟哈工大支部委员会带领统战各界人士到哈尔滨辰能溪树庭院参观调研,实地考察我省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这是我校党外各界人士“喜迎十九大 走龙江 看发展”参观考察系列活动之一。

哈尔滨辰能溪树庭院项目是中德合作建设的我国两个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之一,也是严寒地区的唯一一个示范项目。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实验,该项目已经成功探索出一套在极端气候条件下超低能耗建筑的建造技术和标准。作为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代表,该项目采用了土壤源热泵、天棚柔和式微辐射、保温材料、节能窗、全置换式新风系统、同层排水系统等新技术与新材料,以“低碳、环保、舒适、健康”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规划开发全过程,打造出高舒适度低碳住宅。该项目在2012年成为黑龙江省第一个三星级绿色住宅建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