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哈工大第三次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395来源:统战部

哈工大报讯(闫明星/文 兰锐/图)3月16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哈工大第三次党员大会在行政楼召开。会议听取了民革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第三届支部委员会。民革省委主委谷振春,我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出席会议。

会上,杨谦主委作了第二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通过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宣布了民革省委组织部关于民革哈工大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批复。大会选举产生第三届支部委员会,7人当选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杨谦当选为第三届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

在成立大会上,民盟哈工大基层委员会主委于渤代表兄弟党派致贺词。

王树权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多年来,哈工大民革支部党员不仅在各自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在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舞台上取得了很多成绩,扩大了哈工大的声誉和影响。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带动全党形成重视统一战线、发展统一战线的良好局面。希望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和民革党员要始终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建设,要带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找准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看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力合作、共同努力,积极推进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正能量,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好立德树人的职责,把思想政治工作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以“双一流”战略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为指引,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做诤友、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谷振春在讲话中向大会召开和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带领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并发扬优良传统,积极适应新形势变化,努力探索参政议政的好办法和新方式,在本职岗位建功、基层支部建设、发挥参政党职能等方面再创新的业绩,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哈工大发展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我校党委统战部、兄弟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树权讲话

民革省委主委谷振春讲话

民革哈工大第三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会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