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结硕果、民盟哈工大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386来源:统战部

20161228日,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2016年参政议政暨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黑龙江省政协大楼二层大礼堂召开。民盟黑龙江省主委赵雨森,驻会副主委杨永道、王健凤,参政议政部部长李福生,组织部部长王岩峰以及盟省委机关其他领导同志、全省各地市县盟组织领导同志等出席;民盟哈工大委员会主委于渤教授、副主委赵宏瑞教授等多位同志参加。

上午,会议在参政议政部部长李福生主持下开始。盟省委领导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省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的成绩,充分肯定参政党的社会服务作用,郑重表彰了全省参政议政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其中,民盟哈工大委员会获先进集体、哈工大于渤教授任主任的民盟黑龙江省教育委员会获先进集体、哈工大赵宏瑞教授任副主任的民盟黑龙江省法制委员会获先进集体、哈工大于渤教授获2016年全省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哈工大赵宏瑞教授获2016年全省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哈工大凭上述五项参政议政相关奖项荣登民盟全省基层组织之中获奖最多的单位。民盟省委领导向哈工大委员会和相关组织、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光荣册》;另外,民盟省委向哈工大于渤教授转发了民盟福建省委员会关于聘请我校于渤教授担任民盟福建一带一路研究院研究院的书面决定和聘书。

  

  

  

下午,应民盟省委邀请,哈工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院长赵宏瑞教授在集体学习环节做了题为《世界格局与文明崛起》的演讲,阐发我国大国崛起的国际环境和文明禀赋,为2017年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勾勒素材轮廓。之后大会进入分组讨论环节。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李福生部长还为新盟员组织了《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报告。

  

最后,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在副主委王健凤的主持下进行了会议总结报告。他在报告中强调民盟组织贵精不求人多,强调高知高教领域专家的参政议政质量与效用,勉励大家发扬政党协商职能,做精队伍建设。赵主委在总结中感谢了我校赵宏瑞老师在集体学习中所做的报告。2016年,是民盟哈工大委员会在党委领导下的换届之年;取得了上述五项成绩与表彰,体现了民盟哈工大的优良传统和强大的参政议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