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忠文教授当选为省高校侨联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03-09-28浏览次数:592来源:

    9月26日下午,黑龙江省高校归侨侨眷第八次联谊会暨换届表彰大会在商业大学召开,我校归侨侨眷代表与省内其他高校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在本届大会上,我校侨联主席、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邢忠文教授当选为副会长,哈工大侨联等5个高校侨联荣获黑龙江省高等院校侨联工作先进集体,我校邢忠文、严波与其他高校共14位归侨侨眷被授予黑龙江省高校优秀归侨侨眷荣誉称号。

    省委统战部领导、省侨联主席、市侨联主席等省市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省侨联主席王伟和高校侨联会长史伯鸿在讲话和工作报告中,号召全省高校归侨侨眷继续发挥特殊优势,为科教兴省、为我省“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贡献聪明才智,并都分别重点表扬了哈工大侨联工作的突出业绩,称哈工大侨联为我省侨界楷模。

    本次大会还根据当前海外新移民人数不断增加而办理归侨侨眷身份手续繁复的现状,特提议:省高校侨联会可以接受没有办理侨眷身份的新移民眷属参加我会活动。此项提议受到与会者的一致赞同。

    黑龙江省高校侨联会成立于1991年,隶属于黑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接受省委统战部领导。目前已由当年12所在哈高校侨联会发展到已有省内20所高校侨联会参加的群团组织。

    哈工大侨联会成立于1984年,会员(归侨侨眷)已从当年的108人发展到345人,其中教授139人,副教授58人,院士3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人。哈工大侨联工作在我省侨界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连续两次荣获全国侨联先进集体,蔡鹤皋院士等三位归侨侨眷曾分别被中国侨联授予全国优秀归侨侨眷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