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界学习宣传马祖光

发布时间:2004-09-27浏览次数:434来源:

    9月24日上午,在哈尔滨市侨联为庆祝建国55周年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演讲会上,我校侨联副主席韩萍代表哈工大侨联宣传演讲的“我最敬仰的人——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优秀共产党员马祖光院士”荣获优秀表演奖。韩萍结合自己家90年代曾与马祖光院士为邻,深情回忆了马老师留给她的难忘印象和感人事迹,向在场的听众展示了马祖光院士平凡而又光辉的一生,感动了全体与会者。   

    出席演讲会的省侨联领导王伟副主席听了马祖光的先进事迹后,决定在侨界宣传马祖光,演讲会还未结束,她就指示省侨联工作人员与韩萍约稿,即向中国侨联主办的《海内与海外》杂志和《中国侨联信息》报送宣传马祖光先进事迹稿件。王伟副主席认为:马祖光院士不仅是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同时也是优秀归国留学人员的代表,是海内外华人华侨和留学人员学习的榜样,我们侨界要弘扬马祖光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