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哈工大支部举行学习马祖光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4-10-26浏览次数:445来源:

    在民进哈工大刚刚作为在哈高校唯一荣获民进黑龙江省委“先进组织建设支部”荣誉称号之际,10月22日下午,民进哈工大支部在行政办公楼419会议室举行学习马祖光精神座谈会,以此形式纪念民进哈工大支部成立一周年。
    宣传统战部张淑娣副部长到会介绍了学校党委前一阶段开展学习宣传马祖光先进事迹的情况以及下一步深入学习总结马祖光精神深刻内涵的思路。马祖光事迹报告团成员、民进哈工大支部副主委陈德应谈了他师承马祖光,十几年与先生在一起学习、工作的体会。座谈会上,与会民进会员踊跃发言,从马祖光的科学精神、人文关怀、爱国情操和言行一致等角度谈了学习马祖光事迹后的精神昭示。同时为民进哈工大支部中有马祖光事迹报告团成员而感到光荣。
    省人大常委、民进哈工大支部主委邓宗全教授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说,马祖光身上有哈工大800壮士和哈工大人的影子,也是哈工大精神的浓缩。马祖光作为我国新时期高级知识分子楷模,不仅为我们的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也为哈工大赢得了荣誉。马祖光精神是哈工大创建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参政党的基层组织,当我们刚刚捧回民进黑龙江省委“先进组织建设支部”牌匾时,以这种形式纪念自己的一周岁生日,将激励我们今后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把马祖光精神落实到每个人的工作中,凝聚到哈工大创建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