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各界人士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04-02-16浏览次数:521来源:

    2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办公楼213会议室召开各界人士情况通报会,全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侨联、台联、少数民族负责人及党外教师代表参加了通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孙和义向全体与会者通报了我校寒假期间党委召开的常委(扩大)会议情况。他简要回顾了2003年学校18个方面的工作,然后重点通报了2004年学校主要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他说:2004年学校工作任务繁重,希望各界人士要用十六大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我校的发展思路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与党委同心同德,同舟共济,“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哈工大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加速我校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贡献聪明才智。
    会上,孙和义副书记还向各界人士传达了2004年全国和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我校统战工作和党派工作要点,强调要突出“建言献策、调查研究、教育培训”三个重点,提出统战工作四个思路:一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各界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二是继续做好团结人心、凝聚力量的工作,为实现学校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三是做好党外人才的选拔、培养工作,发现人才,推荐人才,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服务;四是各界人士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为省、市及周边地区的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