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召开第四次盟员大会 祁佩时当选为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03-12-04浏览次数:905来源:

    2003年12月3日下午,民盟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隆重召开第四次盟员大会。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黑龙江省委主委梁荣欣、哈工大党委书记李生、黑龙江省委统战部部务委员靳文学出席大会并讲话。民盟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省社会主义学院领导,校宣传统战部杨韬部长、张淑娣副部长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大会。

    大会听取了盟员马义伟教授关于第四届委员会民主推选的工作报告,听取了第三届民盟哈工大主委刘茂恺教授的工作报告,听取了第三届盟委佟为明关于盟费使用情况的报告,以及与大会相关的多项内容,受到全体与会盟员的一致同意。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盟哈工大基层委员会,祁佩时等10位盟员当选。民盟黑龙江省委副主委李鹏在会上宣布了民盟哈工大第四届基层委员会成立,同意祁佩时同志任主任委员,盖云英、陈荣林、姚杰、崔宁同志任副主任委员,佟为明、尹海洁、沈大威、冯勇、于光同志任委员。

    梁荣欣主委在讲话中要求:民盟哈工大基层委员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发扬上一届班子的优良传统,继续带领民盟哈工大全体盟员积极参政议政,为国家、为我省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靳文学部委在讲话中就政治文明与民主党派的关系、民主党派成员向复合型人才转变,以及对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的理解等方面进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阐述,令与会者耳目一新。

    李生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民盟哈工大第四届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新班子要以全体参加“神五”研制工作的同志为榜样,发扬航天人团结协作和勇于奉献精神,形成合力,团结全体盟员为科教兴国、为把哈工大建设成为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民主同盟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民盟发展成员以大中城市为主,以从事文化教育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民盟在除台湾、西藏外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地方组织,共有盟员十四万余人,现任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

    哈工大现有盟员107人,其中教授45人,副教授5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7人,博士生导师7人,院长助理1人,副馆长1人,室正、副主任6人,主任助理1人。民盟哈工大盟员中,现有省九届政协委员5人(其中常委2人),市十届政协委员1人,南岗区十一届政协委员3人(其中常委1人),省政府参事1人;现有民盟中央委员1人,民盟省九届副主委1人,民盟省九届委员1人,在民盟省九届委员会教育委、科技委,经济委、卫生委任委员的共有11人。5年来,民盟哈工大集体和个人获得了多个奖项,2001年民盟二区委员会获得省十佳委员会称号,一区和二区委员会共同获得民盟全国先进集体。

    哈医大等八所在哈高校的民盟主委及哈工大民进支部主委邓宗全、哈工大九三副主委孙秀冬、哈工大侨联主席邢忠文、校原任统战部老部长张星熙、杨庆贤、徐芝兰、贾玉芳应邀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