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侨届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86来源:统战部

    市侨联委员、校侨联副主席、归侨、计算学部臧天仪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作为侨届哈工大人,汇侨智、聚侨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坚持自主创新担当与定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走好哈工大新百年卓越发展之路,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校侨联副主席李成伟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大力弘扬侨心向党的优良传统,认真践行为侨服务根本宗旨,发挥好侨联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积极拥护学校目前正在全力推进的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内部治理四项重点领域改革,主动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矢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侨眷代表、仪器学院张锐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要继续继承和发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发挥哈工大仪器学科的领域优势和团队协同作战的历史传承,攻克长期以来制约我国超声设备产业发展与国际竞争力提升的一系列“瓶颈”问题,打造具有中国独立知识产权的高端医疗超声设备,显著降低医疗成本,使我国这个人口大国最偏远的乡村和地区都能尽早享受到高清诊断和精准治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我一定要发挥自己所有的光和热,努力攻关克难,为国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侨青会委员、经济与管理学院金家飞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对我的工作十分具有启发性。当前,我的工作是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智库负责人,核心工作是执行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委托的“产业与经济发展领军人才计划在职博士项目”,通过教育的方式,聚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领袖、落地农业国际产业合作项目,以此加强农业产业链韧性与稳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将积极拥抱新征程、迎接新使命,发挥自己的专业专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侨青联委员、未来技术学院付立君老师表示,16日上午全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身为中华儿女感到深受鼓舞、十分振奋。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理念、重要思想和创新战略,为祖国发展擘画了新的蓝图。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高校管理工作人员,我更加明确了职责使命,在新征程上我将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学校走好杰出人才自主培养之路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