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级政协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95来源:统战部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委员、材料学院贾德昌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决打赢核心技术攻坚战,就像阵阵进军的冲锋号角,令人信心倍增、催人奋发。作为从事先进陶瓷材料及其在航天和高端装备等领域中的应用方面研究工作的科研工作者,我一定要勇于担当,鼓足干劲,带领团队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持续努力、自立自强,不辜负哈工大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的培养和历练,努力突破更多卡脖子的先进陶瓷材料和关键核心部件技术,为更多国之重器和国之利器的打造提供支撑,为坚决打赢航天强国、科技强国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常委、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渤教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五年党和国家发展的基本方略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对于正处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的黑龙江意义尤为主要。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民盟盟员、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发挥委员的责任担当,为更好促进政协在黑龙江省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贡献力量;集聚力量,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哈工大开阳智库的作用,以高质量提案建议服务黑龙江的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自觉的承担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责任,以优质的工作构建起“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民建黑龙江省委常委、黑龙江省政协委员、电气学院郑萍教授:中共二十大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和知识分子的优势,在参政议政方面,继续做好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工作;作为高校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更多满足国家发展需求的拔尖创新人才,同时要在科研工作中时刻保持敏锐的学术洞察力和活跃的创新思维,做好原始创新工作,为学校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物理学院周忠祥教授: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全体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是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行过程中阶段性成果的总结,也提出了未来十年及更长时期中国发展的方略。报告中特别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教师,在做好教书育人、培育更多创新人才的基础上,我将积极履职政协委员职能,做好调研、参政议政工作,为黑龙江省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民革哈工大委员会委员、计算学部朴松昊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高校老师指引了奋斗方向。未来几年是我国机器人技术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智能机器人研究人员,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到机器人产学研工作之中,聚焦智能机器人核心关键技术,重点突破智能机器人软件国产替代的“卡脖子”难题,并将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相结合,把最新的机器人技术引入到课堂之中,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创新的新时代优秀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岗区政协副主席、省政协委员、计算学部李东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大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哈工大教师和政协委员,我一定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报告的精神要义,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中。在科学研究上,“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到打造国之重器、解决“卡脖子”问题的科研攻关中;在人才培养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政协委员的履职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强大向心力。发挥界别优势,为龙江招才引智,促进科技成果在哈尔滨市转化落地,助力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