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87来源:统战部

2022816日,九三学社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秋季工作会议,总结了2022年春季学期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并部署了九三学社哈工大2022年秋季学期的工作重点和安排。九三学社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委、航天学院院长吴立刚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到原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李志平研究员做了题为如何把握国之大者的专题报告。李志平研究员从习近平总书记最初是如何提出“国之大者”开始,从多个层面阐述了国之大者的关键要素、含义与要求。李志平研究员用关键词和逻辑框架的讲授方法,还详细解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和政治协商制度中许多重要概念和知识点。

       会后,与会人员就国之大者和参政议政等方面开展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