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师生参加龙港两地青年发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31来源:统战部

    623日晚,由黑龙江海外联谊会与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共同举办的“香港—黑龙江 同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两地青年发展交流会”在龙港两地线上线下同时举行。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建国通过视频向活动致辞。我校师生代表7人参加活动,基础学部学生王梓攀作为省内高校港区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

    李家超在致辞中表示,在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香港与黑龙江举办庆祝活动并探讨两地青年如何加深合作,共同把握国家发展机遇,意义重大。黑龙江是香港的重要贸易伙伴,香港是黑龙江对外经济联系的重要窗口。香港拥有5所全球百强大学,在生物科技等领域优势明显,两地可共同促进搭建科研平台,发挥强大协同效应。

    徐建国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黑龙江全省上下正齐心协力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龙江”发展目标,加力推进“八个振兴”,努力推动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多年来龙港两地建立了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希望港区商界人士抢抓国家实施东北振兴战略等重大机遇,找准事业契合点,实现互利共赢新发展。诚邀港区青年朋友来访龙江寻找发展新机遇,并走进龙江高校学习交流。

    香港特区政府相关部门代表、香港中联办代表、部分港区省级政协委员、港龙会成员、港区青年代表在香港线下会场参加活动。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省商务厅、团省委等相关部门在黑龙江线下会场参加活动。

合影

我校参会师生

基础学部学生王梓攀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