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哈工大第七次盟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276来源:统战部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 陶露露/图)10月28日,民盟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次盟员代表大会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委员会。黑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健凤,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健凤在讲话中感谢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长期以来对民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肯定了民盟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六届委员会成员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要坚持筑牢思想建设,夯实多党合作政治基础;不断巩固班子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继续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参政党履职水平,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安实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5年来,哈工大民盟盟员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于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哈工大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参与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对新一届委员会工作提出了4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做好“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政治交接,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传承和发扬好优良传统,不断探索和创新民主党派思想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载体,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三是要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谋划、更高水平上推进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四是要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功立业,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上,民盟哈工大第六届委员会主委于渤作工作报告,从加强自身建设、立足岗位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参政议政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等方面回顾了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刘京当选为第七届委员会主委并作发言。

在民盟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届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民盟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民盟省直兄弟基层组织向会议致贺词;学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周忠祥副主委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致贺词。会议表彰了近年来在盟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盟员,为盟龄满30年的盟员颁发了纪念证书。

我校党委统战部、民盟盟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颁发证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