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49来源:统战部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 辛然/图)10月9日,我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33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出席仪式并讲话。

安实对如何开展好本次学习提出4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根铸魂。二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四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起来,奋力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

安实最后指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凝聚起奋进新百年的磅礴力量。

会上,学员代表、九三学社哈工大委员会委员、电信学院刘大同教授发言。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线上培训,培训班学员为党外代表人士和各基层党委统战委员。本期培训班邀请了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和中共长春市委党校的专家,专题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

学校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安实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