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85来源:统战部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 辛然/图)6月4日,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明德楼E201会议室召开,会上传达、学习、部署统一战线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会议并讲话。

熊四皓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熊四皓从3个方面对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提出要求。

第一,提高站位,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围绕发展大局不断激发统一战线成员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精气神,将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我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内部治理四项重点领域改革中来,汇聚到推动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力量支持。

第二,突出重点,扎实抓好统战各领域工作任务落实。要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开展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坚持集中教育与融入日常相结合,突出重点、分类引导、精准施策;要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要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认真分工负责、抓好落实。

第三,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基层党委和相关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感,加强对本单位本领域统战工作的谋划部署,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全面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不断增强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学习贯彻《条例》工作进展、并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熊四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