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 践嘱托——民盟哈工大委员会建言献策专家组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169来源:统战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百年校庆贺信精神,为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作出民主党派的贡献,1116日,民盟哈工大委员会建言献策专家组成立,来自学校航天、材料、管理、环境、建筑、人文社科等不同学科领域的10名教授成为首批建言献策专家组成员。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原世振到校与专家座谈,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淑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常委、民盟哈工大委员会主委于渤教授主持。

“专家组把哈工大民盟盟员中各专业、各学科的人才组织起来,让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在一起头脑风暴,思想碰撞,让参政议政工作从“单打独斗”向“团队作战”转变,以人才济济的合力提升建言献策的实力。”于渤主委就建言献策专家组成立的目的、意义、工作目标和任务等进行了说明,他表示,专家组要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在大局中建言,重点就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家“十四五”规划、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创新型国家建设,以及哈工大“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等重大问题积极献计出力。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原世振高度评价了民盟哈工大委员会近年来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哈工大党委给予民盟省委和民盟哈工大委员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要求民盟哈工大委员会和全体盟员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扬传统,发挥特色,持之以恒地谏箴言、献良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淑娣表示,民盟哈工大委员会建言献策专家组成立后,要发挥专家组平台作用,在建言中聚力。在搞好建言献策的同时,希望专家组积极搭建学习教育的平台,凝聚思想共识;搭建培养人才的平台,在调研考察、议政建言中提升综合能力;搭建服务社会的平台,寓服务于调研,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哈工大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献计出力。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第一次建言献策专家组座谈会,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就建言献策工作专家组今后的选题方向和工作运行模式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初步确定了近期几项重点调研课题方向。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