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 践嘱托 学校举办党外青年骨干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1712来源:统战部

    715日,“学贺信 践嘱托 同心同德共创新百年新辉煌”党外青年骨干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式在行政楼33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出席结业式,与学员座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心得与感悟,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安实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并对党外青年骨干的成长进步提出了建议。他强调,党外青年骨干要提高综合能力素质,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要有主人翁精神,全面了解学校行政工作,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要强化政治把握能力前提是要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强化创新意识,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嘱托,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要强化责任担当,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在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正能量,在道德品质、学术规范、个人修养等方面为学生做好榜样;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积极为学校新百年改革发展、为龙江全面全方位振兴出实招、谋良策。


本次培训班主要在线上进行,党委统战部与党委组织部(党校)共同举办,组织了集中学习、分组研讨、提交培训总结等环节。在集中学习环节中,校领导及校内外专家进行辅导报告,主题包括“哈工大科研现状与未来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新时代哈工大人才培养的使命担当与体系建设”“‘双肩挑’管理干部的行政与业务”等共计612学时。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学员充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并提交了培训总结。


    结业式上,16名培训班学员结合参加培训班的收获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校新百年发展建设、聚焦改革创新,对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行政管理及青年教师自身成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淑娣主持结业式。相关负责人及培训班学员参加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