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1547来源:统战部

20203月31日,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做到统战工作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党委统战部充分利用网络会议平台,组织召开线上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淑娣主持,各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负责人线上参会。

会议研究部署了2020年校民主党派重点工作。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要求,推动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的贯彻落实,如何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自身建设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哈工大百年校庆之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民建成立75周年、民进成立75周年,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各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国家和学校中心工作谋划和组织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在提升民主党派履职能力上下功夫。继续抓好品牌活动,持续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彰显政治站位和参政党的使命担当。

    会上,各基层民主党派负责人对会议方式予以充分肯定,对2020年党派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交流,表示将组织带领各基层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