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擎画百年强校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240来源:统战部

哈工大报讯(梁英爽/文)13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E201会议室举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畅叙友情,总结成绩,展望未来,共同谋划百年强校建设新蓝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安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实表示,2019年,我校统战各界人士在本职工作岗位和参政议政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学校发展、为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已然到来,哈工大也将迎来建校百年这一历史性时刻,这是挑战更大、机遇更多的一年。对此,安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希望各级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三是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建设百年强校作出更大贡献。

6位代表也从不同侧面总结了各方面的收获和体会。省人大代表、民革省委常委、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教授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准确把握人大代表履职方式方法,积极建言献策,提交高质量建议。

民建会员、市政协常委、环境学院王秀蘅教授表示,作为哈工大的政协委员,要紧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多献睿智之言、多建务实之策,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发出哈工大声音。

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交通学院王大为教授分享了他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观礼的感受,他表示,作为哈工大人,要秉承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抓住行业发展机遇,为振兴东北,打造交通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府参事室参事、环境学院王鹏教授汇报了自己十余年在市政协常委岗位上的履职成绩和被聘为省政府参事的体会。他说,作为哈工大人,有责任和义务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个领域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红船精神”培训班学员代表、九三学社哈工大委员会副主委、土木学院翟长海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培训体会,他表示,希望学校能够在新时代更好弘扬“红船精神”,在重点学科建设、吸引凝聚人才上下更大功夫,早日建成一流大学。

挂职干部代表、九三学社社员、电气学院刘大同教授表示加入九三学社以来参加了多次培训,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前辈,自己要见贤思齐,坚守九三学社民主、科学、爱国的初心,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建校百年。

会上观看了“2019年党委统一战线工作综述”视频,表彰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先进个人。安实为获奖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