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692来源:统战部

(刘忠奎 文/图)10月31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式在行政楼220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安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实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哈工大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班,主要目的是引导我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自身建设,努力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建设百年强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黑龙江省政协常委、哈工大高等教育研究所于渤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从国庆系列讲话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词》《明确使命,强化责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报告。

11月1日,哈工大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前往海林市,参观杨子荣纪念馆、海林党史纪念馆、老火炬遗址、七里地抗联广场、中东铁路机车库、牡丹江地区日军主要受降地、抗联影视剧照馆,向杨子荣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学习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不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抗日英烈事迹,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怕困难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大家表示,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坚定信仰,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培训班是学校党委支持哈工大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包括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民主党派青年骨干、无党派人士代表。培训班采取自学、专题讲座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形式,统战部还编印了学习资料,为大家自学提供参考。

安实讲话

巩茹敏教授作报告

于渤教授作报告

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