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贾德昌教授作品入选全国政协“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歌曲征集活动名单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238来源:统战部

 哈工大报讯(报宣/文)近日,全国政协“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歌曲征集活动入选名单揭晓。在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政协的近1400部主题歌曲、歌词征集作品中,经专家评审,从中选录了70部作品(包括35首歌曲、35篇歌词)结集出版。我省共有6首作品成功入选,其中包括全国政协委员、我校贾德昌教授作词的《不忘合作初心》。

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全国政协办公厅组织开展了群众性歌曲征集活动,这是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4月12日,全国政协办公厅通过全国政协官网、微信公众号、委员移动履职平台以及《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等媒体发布了歌曲征集启事。截至6月30日,共收到各类作品1389部,包括歌曲730首,歌词659篇。作品精彩纷呈、百花齐放。


附:不忘合作初心

贾德昌
全国政协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


你和我来自不同的党派,

他和你属于各自的团体。

为了共同的夙愿,

我们结成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牢记合作初心,

饮水不忘思源。

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探社情寻民意搞调研。

效忠于祖国,

效忠于人民,

披肝沥胆,

一往无前。

你来自都市忘却繁华

我来自边疆不怕遥远。

为了共同的目标,

我们结成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牢记合作初心,

饮水不忘思源。

讲团结讲民主比奉献,

出实招献良策建诤言。

谋民族复兴,

为中华梦圆,

鞠躬尽瘁,

无悔无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