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73来源:统战部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辛然/图)6月28日下午,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一行来校,就我校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等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出席调研座谈会。

“中国侨界贡献(创新人才)奖”获得者、我校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所所长高会军汇报了研究所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并从网络化控制、工业智能装备、机器人智能系统、干细胞智能培养设备等方面汇报了研究所代表性研究方向及标志性成果。

邵旭军听取汇报后对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详细了解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侨联工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哈工大人才队伍建设和侨联工作都有着优良的传统。哈工大“八百壮士”的爱国奋斗精神影响深远,引领一代代哈工大人为国家发展、行业发展、地方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哈工大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继续发挥人才队伍建设和侨联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促进高校侨联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的大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安实表示,学校始终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做好队伍“传帮带”,打造了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一大批具有国外工作和留学经历的教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党委一直十分重视侨联工作,积极推动侨联组织发挥侨界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学校将继续支持侨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通过侨联的纽带作用,聚集一批高水平领军人才,为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哈工大“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邵旭军一行实地考察了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所的相关科研成果,并详细了解了成果的应用情况。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 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弘峰,哈尔滨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申建平,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邵旭军讲话

安实致辞


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