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统一战线成员举行“我运动 我健康”快乐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307来源:统战部

“为了理想,为了未来,我们携手在滔滔的松花江畔,校园菁菁,书声朗朗,朴实无华的沃土桃李芬芳,自由的哈工大,我们成长的摇篮……”“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我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随着抒情音乐响起,饱含深情的歌声响彻松花江边。14日下午,由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校庆100周年倒计时启动健康快乐徒步行活动在呼兰河口湿地举行,50余名统一战线成员参加。

在起点,由九三学社社员范美娟老师和民盟盟员沈大威老师带领全体统一战线成员手摇国旗校旗,齐唱《哈工大之歌》与《我和我的祖国》,热情洋溢的歌声感染了每一个人,许多人意犹未尽。合唱大气磅礴,富有力量,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伟大祖国和学校的无限深情,大家在歌声中领略中华文明之美,感受激荡其中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每个人心里都有份爱国情,这两首歌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祖国日益强大,作为中国人、作为哈工大人,我们非常骄傲自豪,祝福祖国和学校越来越好。”高潮处,大家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和校旗,松花江畔一时间被鲜艳的中国红与浓浓的爱国情点燃,那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天空久久回响。


活动现场进行了校庆一百周年倒计时的竞赛活动,大家争相回答,场面十分热烈。随后,伴着回荡的歌声,徒步活动拉开序幕,本次徒步活动地点设在呼兰河口湿地沿线,全程6公里,雨后的江北格外美丽,空气格外清新,雨后初晴,微风拂面,大家在徒步过程中一边哼着歌,一边尽情享受着江边的美景

  本次活动,得到了统一战线成员的积极响应与支持,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大家既锻炼了身体,又对校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抒发了爱国、爱校的情怀,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