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讲坛之国画墨竹

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222来源:统战部

水墨画,是我国的传统艺术,历史悠久、风格独特,在世界美术史上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为进一步促进统一战线成员的文化交流、提升生活品质,531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再次邀请到民进哈工大副主委、媒体技术与艺术系副教授胡修瑞老师,为统战各界人士以同心讲坛的形式上了一堂国画课。


课上,胡老师从中国画的基本概念、分类、审美入手,讲解墨竹中竹叶、竹干的特征、画面构图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同时以国画矜持恬静、淡雅自然的特点,让大家在简单的点、线、面及水墨的浓淡之中无限延伸自己的想象,在清新淡雅的创作过程中静下心来,摒除工作生活中的浮躁,陶冶情操,修身养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统一战线成员提供了一个书画平台,更好的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她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够不断提升自身品味、打磨性格、沉淀积累,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履行岗位职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