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党外人士牵头的2项成果获国家科技奖

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1034来源:统战部

1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我校民革党员、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教授负责的项目“寒区抗冰防滑功能型沥青路面应用技术与原位检测装置”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我校九三学社社员、土木工程学院李惠教授负责的项目“大型桥梁结构健康监测数据挖掘与安全评定关键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谭忆秋,19681月出生,民革党员,民革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学院院长、教授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中国教育工会“全国十佳知识女性”称号,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她所领导的科研团队获得了“全国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她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惠,196611月出生,九三学社社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提名奖获得者、获得国家百千万人才计划、“国际结构健康监测年度风云人物”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