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哈工大支部召开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88来源:统战部

1213日下午民革哈工大支部在行政楼435会议室召开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民革哈工大支部副主任委员尹逊波教授主持。24名民革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民革哈工大支部主委杨谦对2018年支部工作做了总结。今年支部围绕“传承合作初心勠力双岗建功”为主题开展各项活动,为黑龙江省和我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支部党员中的政协委员为各级政协提交了个人提案8个,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展现了民革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截至目前支部已有正式党员28人,联系人1人,随着支部党员的不断壮大,也为支部各项工作开展充实了力量。

会上,党员们畅所欲言,就今年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充分发表了各自看法,并畅谈对新一年的工作展望。党员们纷纷表示,近年来支部活动日益增多,形式日益丰富,特别是今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益活动,支部活动参与度不断提高,党员对组织的归属感不断增强,参政议政的能力不断提升。大家表示新一年会继续发扬支部优良传统,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最后,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淑娣对民革哈工大支部开展活动情况和组织发展工作的规范性给予以肯定,对民革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支部党员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我国的政党制度理论。明年是新中国诞生70周年暨纪念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党员们要认真学习民革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光荣历史,学习民革的党章党史。二是要围绕4项品牌活动,结合支部的主题和工作安排,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三是重点抓好参政议政课题调研。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调研,参与课题调研的民革党员要深入一线,勤于思考,力求出精品,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