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诵读会讲述“榜样故事”

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872来源: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宣传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有关部署和要求,1130日由哈工大党委统战部和哈工大民革、民盟、民建、民进、九三学社五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共同主办的“讲述榜样故事”——哈工大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诵读会举行。

爱国奋斗,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民族基因,是新时代高扬的主旋律。诵读会不仅仅是诵读榜样事迹,还激励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新时代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报国的情怀。

在活动中,九三学社哈工大基层委员会的杨春玲、迟永钢、张锐深情解读了“两弹一星”之父邓稼先的事迹,民建哈工大支部委员会的王广林、郑萍诵读了“天眼之父”南仁东的梦想与坚守,民盟哈工大基层委员会佟为明、宋彦萍带来了陈士橹剑指苍穹、无私奉献的故事,民进哈工大支部委员会姜守旭、李福泉解读了海归教授黄大年如何用生命叩开地球之门的,民革哈工大支部委员会谭忆秋、朴松昊让大家了解了时代楷模、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

参加活动的党外知识分子纷纷为活动点赞。民建哈工大支部委员会委员王秀蘅表示,诵读会给哈工大党外教师带来一次精神的洗礼,大家无不为榜样感动,为榜样动容。诵读者真诚的泪水,听众庄重的表情,激励着大家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蓝图,在新时代爱国奋斗。校侨联副主席、无党派代表人士臧天仪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以诵读会上的人物为榜样,将他们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我校“双一流”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