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周忠祥等三位社员参加首届“九三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514来源:统战部

(赵凤娟/文)20181112日,首届九三教育论坛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委邵鸿在开幕式致辞中,呼吁教育者关注中小学教育问题、高等教育问题、民族教育问题等很多问题,这些问题有待于大家去思考和破解;推动教育改革创新,九三学社应该也必将发挥作用,此次论坛也将涌现出创新成果;希望通过论坛,各级教育委员会充分调动积极性,为新时代教育贡献智慧。

本次论坛围绕九三学社民主科学的宗旨,关注教育的诸方面问题,共提交征文300多篇,体现出九三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九三学社哈工大基层委员会提交了五篇征文,其中周忠祥和杨春玲老师的文章被录用。周忠祥获得了征文评选一等奖,并在双一流大学建设分论坛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大学生评教的几点思考的报告。

论坛根据不同的主题分为六个分论坛,分别是:教师队伍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职业教育(包括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双一流”大学建设、民办教育和乡村教育、热点问题。周忠祥、赵凤娟、迟永钢三位社员代表参会,聆听了相关主题的报告,收获良多。       

闭幕式上,每个分论坛代表分享了核心话题。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委会主席刘坚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了需要大家深入思考的问题:凝聚、聚焦九三教育,中国的科学教育向何处去;如何建立一个有效的机制,如何加强形成合作机制;如何进一步加强学习,让议案有实效性。

首届“九三教育论坛”让来自不同地方的社员有了交流切磋的机会,从中获益良多,也为进一步合作建立了联系。通过此次论坛九三学社哈工大基层委员会与兄弟单位沟通,也展示了我校九三学社社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