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侨联学习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210来源:统战部

11月7日,哈工大侨联学习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座谈会在校举行。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省侨联副主席,哈尔滨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申建平,我校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安实出席座谈会。

郭占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侨联十代会的相关情况并传达了大会的精神。他说,此次大会是在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对哈工大侨联在五年一次的先进集体评选中连续六届获得全国侨联先进集体、新侨吴立刚在全国新侨创新创业评选中被评为侨界贡献一等奖表示祝贺,并希望哈工大侨联继续发挥优势,在侨情专报和新侨创新创业工作中再立新功。

安实介绍了哈工大侨联的基本情况和相关工作。他说,学校党委十分重视侨联工作,定期召开各种座谈会和侨联工作会议。一直以来,哈工大侨联坚持为侨服务的宗旨,认真做好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工作;为促进新侨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做好吸引和凝聚归国留学人员工作。他还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支持侨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和积极拓展“海外工作、新侨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侨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现代化新龙江做出更大贡献。

黑龙江省侨联,哈尔滨市侨联,我校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并重点就新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进行了交流。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