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2215来源:统战部

  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让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915日至20日,我校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了党外知识分子红色教育实践研修班。学校的各级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成员26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专题教学、实景感受、现场教学等方式,深刻领会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与使命。全体参训学员身穿红军服,头戴八角帽,怀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限崇敬之情,先后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遗址、茅坪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历史纪念旧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个个红色典故,一个个历史人物,使大家充分感受到革命先辈信仰之真、信念之坚、处境之险、斗争之勇,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伟大征程。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哈工大自觉,传承哈工大精神、坚守哈工大规格、苦练哈工大功夫,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