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讲坛之“如何运用气息轻松发声”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699来源:统战部

迟永钢/文)517日中午,校党委统战部同心讲坛以“如何运用气息轻松发声”为主题,邀请到九三学社社员、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艺术素质教育研究所所长范美娟和九三学社社员、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艺术素质教育研究所教师张梦丹两位老师在活动中心208给学校部分统一战线成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声乐知识普及和欣赏讲座。讲座由九三学社社员迟永钢老师主持。

讲座首先由张梦丹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歌唱的发声技巧。通过形象生动的示范教学和参与体验教学方式,大家学会了腹式呼吸和多腔谐振的发音技巧,每个人的发音质量获得了立竿见影的改善。张老师还通过做游戏的方式,讲授了节奏的把握和实际应用。学习完技巧,趁热打铁,范美娟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同一首歌》,并分别用意大利语和中文演唱了南斯拉夫电影《桥》的主题歌“啊-朋友再见”。本次活动在富有美妙旋律的歌曲联唱中进入了尾声。

参会老师意犹未尽,大家对二位老师的辛苦工作报以感激之外,也纷纷表示不枉此行,学到了歌唱发声的技巧,感受到了歌唱的魅力,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中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