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讲坛之“学科交流平台”第二季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308来源:统战部

为促进不同学科、不同专业、不同年龄层的老师有跨学科交流合作、分享学术前沿的平台,党委统战部于511日中午11:30,在行政楼434开展同心讲坛之“学科交流平台”第二季活动,14位老师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首先由参会老师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着重表述了各自的科研方向。而后,来自理学院的民革党员刘研老师为大家带来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精彩报告,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民建会员刘博老师从医工交叉大方向为切入点,介绍了生物医学前沿交叉领域发展、生物经济和医学经济的发展时代以及生物学的发展趋势三方面内容。在此过程中,各位老师针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发起讨论,老师们发现各自的学科都可以与人工智能进行交叉研究,而生物医学的前瞻性和重要性又让老师们看到了有待深入挖掘的创新点。各位老师从多方视角进行探索,链接生活中的现实问题进行多角度的谈论。会议结束后,各位老师彼此留存了联系方式以及科研方向,并现场结对子商量起后续的合作研究。

“学科交流平台”能够助力老师们的跨学科交流合作,推进教学科研产生新创意。党委统战部会继续以同心讲坛为载体,探索、组织多样化的活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