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渤、陈德应、范峰当选新一届省政协常委 我校省政协委员积极参政

发布时间:2018-02-27浏览次数:825来源:统战部

2018124日至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我校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民盟哈工大委员会主委于渤,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光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民进哈工大支部委员会主委陈德应,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无党派人士范峰3人当选为省政协常务委员。

我校18名新一届省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出席了大会,他们和全省500多名政协委员一道,积极履职尽责,共同谋划龙江改革发展大计,围绕我省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龙江建言献策。于渤委员在大会上做了题为关于全力打造绿色食品强省的建议的发言,建议我省应该科学调整产业结构,把绿色食品作为第一支柱产业来培育和打造,实现由农业大省向绿色食品产业强省转变。

会上,我校政协委员共提交各类提案14件。熊四皓委员和姜永远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黑龙江省加大发展互联网数据中心力度的建议》,韩杰才委员提交了《依靠科技创新做大新兴产业的建议》,任南琪委员提交了《关于创新驱动生态环保产业新业态,引领东北经济持续发展新增长点的建议》,高会军委员提交了《关于重点支持创新驱动急需人才的建议》,杨谦委员提交了《建立黑龙江省生物产业发展基金的建议》,于渤委员提交了《关于我省农、林企业加快构建互联网盈利模式的建议》,赵宏瑞委员提交了《强化对俄人文合作,做实“中俄联合研究中心”科学规划的建议》和《“增、隔、新、商”:做足“冰山雪地”发展改革的大文章的建议》,刘京委员和于渤委员联合提交了《关于提升我省供暖行业智能化水平的建议》,姜永远委员提交了《关于不要让微信群侵害学生尊严的建议》和《关于加快发展黑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建议》,周忠祥委员和郑萍委员联合提交了《关于尽快出台黑龙江省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军工科研成果转化配套政策的建议》,许国仁委员提交了《关于建立秸秆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研究院与加快推进秸秆生物质资源化技术装备研发与产业化的建议》。这些提案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紧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针对推动黑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大会还表彰了2017-2018年度省政协优秀提案。我校十一届省政协委员于海瀛、刘晓为的提案《关于全面打造信用城市,推进社会信用建设的建议》、《关于将失独家庭成员纳入社会特殊保障体系群体的建议》分别荣获优秀提案奖。哈工大党委统战部获得提案先进组织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