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政协委员工作研讨会暨统战各界人士迎新年茶话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2-01-04浏览次数:818来源:


    12月30日,哈工大政协委员工作研讨会暨统战各界人士迎新年茶话会在行政楼21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福平出席会议,并向统战各界人士致以新年问候。
   王福平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衷心感谢统战各界人士在本职岗位和参政议政岗位上为学校发展和地方建设所作出的贡献。他说,学校统战工作有着好的传统,我校的民主党派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很大的影响。近年来,社会和学校的发展变化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为党外各界人士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他最后强调,各民主党派要加强自身建设,并积极发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智力优势,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为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统战部部长张淑娣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市区政协换届情况和2011年度我校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在政协委员工作经验交流中,在撰写提案方面经验丰富的王广林、张琦等就如何撰写政协提案进行了经验介绍。
   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如何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如何发挥统战各界人士优势进行了座谈研讨。大家从师资队伍、学科、校园环境等方面就学校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要为我校实现“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目标贡献力量。
   全校各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侨联台联负责人,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省政府参事室参事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统战部部长张淑娣主持会议

交流研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福平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