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文学院赵爱伦老师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理论研讨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11-10-08浏览次数:538来源:

    9月26日下午,由黑龙江社会主义学院、黑龙江统一战线史研究会举办的“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理论研讨会”在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我校统战部张淑娣部长,人文学院赵爱伦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全省各民主党派及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进行充分研讨。赵爱伦老师做了“辛亥革命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历史作用探析”的发言,她从推翻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从而使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推翻清朝统治,沉重地打击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势力;为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对近代亚洲各国的民族解放运动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等多方面分析辛亥革命对中国近代社会历史的影响及作用。赵爱伦老师的发言让与会人员从不同的角度更加深入的理解了辛亥革命的意义,得到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