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参加省委统战系统组织开展的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1-09-07浏览次数:649来源:


    由省委统战系统组织开展的以“学讲话、忆党史、看发展”为主题的学习考察活动于9月2日圆满结束。考察团成员包括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李传模,各民主党派省委、省直统战系统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我校环境工程学首席教授、民盟省委副主委祁佩时和我校建筑研究所所长、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省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刘德明参加了此次活动。考察团分别到大庆市、九三农场、绥化市、五大连池等地进行学习考察。
   考察团通过几天的参观学习,看到龙江交通的发展,感受着我省日新月异的变化,欣慰与自豪涌上心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大大缩减了我省城乡之间的差距,大家对我省农业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令大家感到震撼的是一种精神能够充斥着、改变着整个城市,并把它演变成了这座城市的精神,带动其发展。活动结束时考察团成员表示为使我省不断开创社会经济发展新局面,要更加积极地建言献策。
   我校祁佩时老师在九三农场考察时,看到型号各异、数量种类齐全的大型农业机械走入了田间地头的景象,称赞道“看到这些大型机械真的是被震撼到了。过去只是从电视等渠道了解到一些农业发展的情况,传统农业发展的窘境令人十分担心。现在看来,有了这些大机械服务我们省的大农业,将来的发展前景一定十分广阔。同时,也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城乡建设差距的缩小。在一些发达国家里,即使来到城市边缘,乡村的建设也十分完备,与城里几乎一致。虽然我国目前达到这个目标还有些远,但今天的垦区建设使我开了眼界,觉得这个差距正在缩小。”
   我校刘德明老师在参观大庆后感慨道:“我虽然来大庆的次数不多,但是每次来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变化,是铁人精神的鼓舞为这座城市带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大庆人该为他们取得
的成绩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