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政协委员佟为明随王涛志副主席赴绥化参加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视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8-04浏览次数:651来源:

    2011年7月25日上午,我校省政协委员佟为明随省政协副主席王涛志一行赴绥化,在绥化市党政办公中心市委常委办公室参加了“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298号提案办理情况视察(绥化)座谈会”(298号提案的案由:关于研发太阳能利用技术抢占新能源开发高地的建议)。会议由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邓文滨主持。在委员发言中。佟为明委员提出了4点建议:(1)将太阳能利用的产业链做长,各环节做强。太阳能利用产业涉及光伏材料/太阳能电池、蓄电池、充放电控制器、逆变器、用电设备/用电单元(如LED及其控制器),等等。(2)加强产学研合作,整合各单位优势。我省具有硅石等丰富的矿产资源,有绥化宝利光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有哈工大等国内一流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应充分利用资源,加强这些单位的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将我省的太阳能利用产业做大、做强。(3)我省应在各方面加大对太阳能利用产业的支持力度。现阶段,我省的太阳能利用产业的发展遇到了一定的困难,我省发改委、科技厅等部门应更多地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省政府等应多联系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4)努力争取国家多支持我省的太阳能利用产业。我省相关部门和企业应多去国家有关部门汇报、多递交材料,使其认识到发展太阳能利用产业的重要性、迫切性,从而使其给予更多的支持。王涛志副主席在讲话中对佟为明委员的建议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号召委员们充分认识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重大意义,发挥政协优势,注重科技支撑,加强环境保护,进一步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下午,佟为明委员随王涛志副主席等在绥化市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绥化宝利光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的单晶硅生产车间和太阳能电池生产车间。

佟为明委员随王涛志副主席参观单晶硅生产车间

佟为明委员随王涛志副主席参观太阳能电池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