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忆秋在全省统战系统做先进事迹报告

发布时间:2011-06-29浏览次数:825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6月28日下午,黑龙江省统战系统“身边的榜样——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在黑龙江省政协二楼常委报告厅举行。黑龙江省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传模主持报告会。我校交通学院教授谭忆秋老师,作为无党派人士代表做了“汗水铺筑幸福之路”的报告。
    报告会上,7位来自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为与会者介绍了自己及生活工作在身边的典型,在不同岗位上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感人事迹,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诠释了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集中反映了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展示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
    谭忆秋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交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的研究。谭忆秋的团队获得了“全国巾帼建功岗位”,她本人也获得了全国“十佳知识女性”、“省青年科技奖”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她参与建设了无数条踏野四方、给人民生活带来幸福的高速公路;参加了长安街改造大修工程结构和材料的设计与评价;在我国南方地区出现了百年一遇的冰雪灾害期间,谭忆秋带领团队及时赶到并提出采用沙盐混合和热骨料与机械组合等技术措施,并指导他们抓住不同措施的应用时机。

会议现场

谭忆秋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