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哈工大委员会召开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05-05-09浏览次数:242来源:

    2005年4月21日九三学社哈工大委员会召开委员会议,会议由主委彭喜元教授主持,在校的九三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1、讨论定稿05年九三学社哈工大基层委员会工作要点;2,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拟定调研题目并落实到具体人;3,贯彻落实中共中央5号文件精神,发展、培养和推荐优秀九三社员,为政府提供参政议政能力强较强的民主党派干部;4,商定九三委员会日常会务、活动时间和内容等事宜;5,筹备2006年九三学社哈工大基层组织成立50周年纪念活动暨编写社史并落实到人等工作。

    围绕这五个方面内容委员们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逐项落实了各项内容,特别是调研任务和社史编写已全部落实到具体人:由教学名师张少实教授承担一项有关“注重本科生教学”方面的调研内容;张琦教授准备就“校图书馆能否储备通用教材向学生开放借阅”问题展开调研。社史编写由原老主委贾均教授牵头。同时还就新社员的培训、学习和活动以及基层委员会的例行会议作了明确安排,并一致同意今年选在重阳节这一天为70岁以上九三社员过集体生日;
    会上,大家还就学校改革与发展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从科学的角度进行了探讨和分析,并围绕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存在的一些不尽如人意的方面,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观点。(李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