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哈工大委员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05-05-09浏览次数:278来源:

民盟哈工大委员召开扩大会议
决定召开民盟哈工大委员会成立55周年纪念大会
    哈工大民主同盟委员会于2005年4月21日下午召开了扩大会议,会议由祁佩时主委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副主委盖云英、陈荣林和委员沈大威、于光,前主委刘育华、副主委马义伟、庄重、唐光裕等老盟员也到会。这次会议中心议题是讨论筹备召开民盟哈工大委员会成立55周年纪念大会系列活动有关事宜;以及围绕学校发展建设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并形成对学校领导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
    会上,祁佩时主委对纪念活动提出了总体思路,提出将纪念活动和盟史教育结合起来搞活动的设想,并广泛征求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者围绕纪念活动内容安排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初步形成一致意见,并进行了具体工作分工。纪念大会的日期初步定于2005年5月下旬召开,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召开纪念大会、举办两个主题座谈会、出版盟史、盟员教学科研成果和参政议政成就汇编展览、参观校科技成果馆等内容。目前重点安排盟史的编写和宣传展板图片、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与会盟员特别对马义伟老师编写的“民盟哈尔滨工业大学简史”初稿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决定在此基础上的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同时对马义伟老师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献计献策,不辞辛苦,查阅大量资料而执笔形成的“从武书连等的《中国大学评价》看哈工大的学科优势与差距”的调研报告表示钦佩,并决定继续围绕学校发展建设等问题展开调研,再为学校提供出1—2篇具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