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峰参加省社科《反分裂国家法》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5-03-24浏览次数:266来源:

    3月22日,人文学院法律系主任赵海峰教授参加了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举办的《反分裂国家法》专家座谈会。此次会议是省社科联为了认真学习和深入宣传全国人大刚刚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召开的。省社科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台办、省法学所、哈工大人文学院法律系、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省统战部等部门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赵海峰教授在发言中首先分析了《反分裂国家法》的意义,包括其性质、其在依法治国和威慑台独等方面的作用,以及其相对于原有对台政策而言的新的发展。他就应当跟进研究的台海问题与国际刑事法院的可能的关系问题;培养一流国际法人才,为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和促进国际法治的发展服务的必要性发表了看法。他还介绍了哈工大法律系在培养高素质、国际化法律人才方面的理念和实践。
    赵海峰教授是我校2004年从爱尔兰引进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他多年从事国际法研究,现担任《欧洲法通讯》主编、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欧亚研究所客座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