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波、赵南霞参加省侨联和市台联《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5-03-17浏览次数:246来源:

    3月16日上午,我校侨联副主席闫波、台联副会长赵南霞等分别应邀参加了省侨联暨省高校侨联和市台联组织召开的学习《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何小平、市委统战部齐燕滨部长分别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上,何小平向参加省侨联座谈会的高校归侨侨眷宣讲了《反分裂国家法》并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齐燕滨部长和与会的台胞台属共同学习座谈了《反分裂国家法》,他们同时要求各基层侨联和台联要认真组织归侨侨眷和台胞台属学习座谈《反分裂国家法》。
    座谈会上,闫波、赵南霞和所有与会者一致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两岸和平统一的法律,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她们还认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战遗留问题,祖国统一是国家和人民几十年的心愿,用国家法律的形式,明确指出我们要统一,并希望和平统一,但不排除非和平方式解决,给了世界和中国人民一个清楚的回答,充分显示了全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共同意志和坚强决心,我们完全赞成和拥护。